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体悟人生----净修博客

诸恶莫作时时好 众善奉行事事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修行路---刘素云  

2018-01-19 14:54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我的修行路---刘素云 - 净修 - 体悟人生----莲池海会
 
    首先我跟大家说,听经是明理的基础。因为这么长时间,每次讲我都说,二十年来,特别是后十年,我最大的收效就是听经,我听进去了。听进去了,有好多道理我就逐渐逐渐明了了;明了了,我逐渐逐渐我就看破了,我就放下了,所以我在道业上我就进步了。就是这么一个程序,谁有没有什么妙招、近道,这个道你是必须得走的,就看你肯不肯走。走这条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,你要有思想准备,要经过刻苦的磨砺,历事炼心。不是说我看破了,我听经了,我明理了,不是这样的,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,但是也不是说大家办不到的。如果要办不到,我就不在这说了,因为这个路我已经走过来了,我就把我走的路告诉大家,供大家借鉴和参考。

      这个听经,我跟大家说,我分三个阶段,就我自己。第一个阶段是从大概是二000年前后我刚接触《无量寿经》,那个时候我不太会听,但是为什么我能听,我能听进去?我是黑天白天二十四小时,我除了睡觉、吃饭以外,基本我都是在听经。是不是我认识到这个经的重要性了,我下那么大工夫听?不是。因为那个时候我遇到了最大的难关,你看一个难关,面临着死亡,二000年,我一九九九年病重。二000年的时候还是很重的,那我随时面临死亡,这是一个关的考验。另外我老伴子是那样一种状态,每天都给我出难题,其他的外面的一些个环境,我说那个时候好像他们都开了会似的,那一起都向我袭来,各种压力。妳这面妳都奄奄一息了要死了,那面大石头还往妳身上砸,就砸到那种程度了。所以我昨天为什么说,我又想出家,我又想自杀,就是有点扛不住了。所以那个时候,我就借着这个光盘,来消磨我难熬的时间。

     我第一阶段听经是基于这种情况下,我能认真的听。我不听我心里乱,是不是?我不知道我怎么活下去,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办?所以那时候听,我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,我是一边听、一边记。那个记不是说我摘抄重点,我是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,就是让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这光盘上,我不去想我那些烦心的事,是基于这个目的,我是这么听的光盘。

     但是那个时候我那个机器,不像现在这么先进,那个时候那机器很旧,尤其我家经济条件也不是太宽敞。所以人家送我一个小破机器,教给我怎么能把这个碟放里,怎么能把它退出来,我就会这个简单的程序,我又不会倒碟,那我都不会。所以我一边听、一边记,等我记着这块,后面它又说了一段,我就没听着,我还得把它倒回来,我不知道说我听到哪,我把它倒到哪,我接着听,我就得倒到前边去,从头再听,所以这样我听的速度就相当慢、相当慢,老这么来回倒。你譬如说都已经听了三分之二了,我又想倒,那我又从头听了。所以那个也好,就等于让我反复听了,这也可能佛菩萨加持,说妳这么笨,妳就反复听。所以我就这样一段一段多听一遍,它的效果是不一样的。这是我刚开始,听经我是这么听的,这是第一阶段。

       第二阶段,就有点改进了,摸索出点规律了,我是光听不记了。因为它老倒,影响我听经的进度,我当时想,所以这回我就是光听了,我也不记了,所以这也不需要倒碟了,这样时间就非常节省。这个听经的方法比第一个听经的方法应该说改进了一点,这个我大约听了一年多的时间,就是光听不记。这是第二个阶段。


       第三个阶段,我就是所有的这个光盘听完一遍以后,我是一片光盘一天听十遍,这是第三个阶段,我觉得这一阶段效果是最好的。因为你一片光盘你可能一遍听完了,对某一部分有印象,咱不说悟到了,就有印象了。等我第二遍再听的时候,突然发现这一块我刚才怎么没听着?听第三遍的时候又发现新大陆,这一块我也没听着,所以我听十遍以后,那个效果特别好。可惜的是就是这个我坚持的时间不是太长,因为什么?我没有时间。昨天我说了,每天佛友陆续上我家,我就倒不出来时间这么听光盘了。所以这个也就听了几个月,半年左右的时间,我就觉得挺可惜的。如果假如这种方法我从那个时候开始一直到现在用这个方法听,那了不得了,那我就无量寿佛了。


       这是我自己听经三个阶段,你想想,你对对号,你觉得哪一个阶段对你有帮助,你就可以试一试。


https://user.qzone.qq.com/1963502991/infocenter?_t_=0.34668026836189614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