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体悟人生----净修博客

诸恶莫作时时好 众善奉行事事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孝顺父母者家族和命运都有天神守护  

2017-03-09 07:22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孝顺父母者家族和命运都有天神守护

孝顺父母者家族和命运都有天神守护 - 净修 - 体悟人生
 

        大小乘的佛经中,非常强调对双亲的孝敬。一个人若能做到这一点,那在他的家族中、在他的命运中,会得到梵天、帝释、四大天王为主的白法天尊之护佑和加持。同时,诸佛菩萨化现的善知识也非常喜欢这种人。
 
       恭敬父母的人,其家族中不离护法天尊的加持,以及善知识的转世。同时,今生会以感恩图报等功德而美名远扬,处处得到人们的交口称赞,来世也将转生到善道中。由此,假如一个人忤逆不孝,他的下场也可想而知。
 
      子女对父母孝顺,就会得到护法神的帮助,很多寺院的大和尚、住持肯定会加持,赐予他悉地。否则,对父母都不孝顺,有些上师有点害怕:“他对生身父母尚且如此狠,会不会有一天对我也是这样?”所以不敢接近他。
 
       对父母有报恩之心非常重要,这种人即生中名声远播,他世能转生到人天善趣中享受快乐。
 
      有位高僧在引用佛经的教证说:“儿子将父母扛在左右双肩上转绕大地承侍,也难以报答父母之恩,若使父母趋入正法,则能回报恩德。”莲池大师也在教言中说:“大孝之中的大孝,就是引导父母学佛念经,最终往生净土。
 
       经中说:“世若无佛,善事父母,事父母即是事佛也。”。佛经中还说:“孝养父母,若人供佛,福等无异。”。世间上若无佛出世,善于承侍父母,即是承侍佛陀。纵然父母已离开人间,我们在开法会、朝圣地时,提一提他们的名字,或者请僧众加持,也是一种孝顺的表现。
        转载自【心灵的净土】
按:
我们积累福德,比如放生、布施、修庙等等,我们的九代祖先都可以因为有一个行善子孙脱离恶道。这是真实不虚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