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体悟人生----净修博客

诸恶莫作时时好 众善奉行事事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血脂异常当高度重视  

2017-11-13 21:27:5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血脂异常当高度重视 - 净修 - 体悟人生----莲池海会 

      血脂中主要包含胆固醇、甘油三脂(即中性脂肪)、磷脂、脂肪酸等。血脂增高叫高血脂,但在临床高血脂常称作高脂血症。高脂血症是一种常见病症,在中老年人当中发病率高,它引起动脉粥样硬化,乃至冠心病。高胆固醇血症:血清总胆固醇含量增高,超过5.72 mmol/L,而甘油三酯含量正常,即甘油三酯1.70mmol/L。高甘油三酯血症:血清甘油三酯含量增高,

      血脂异常的征兆有一下六点:

      1、头晕这是高脂血症患者常见的早期症状之一,尤其是中老年人,常表现为早晨起来后感觉头脑不清醒,早餐后可以改善,午后极易犯困,但是夜晚很清醒。

      2、皮肤黄斑或黑斑身体某些部位突然出现黄色、橘黄色或棕红色的结节、斑块、疹子,或者在短时间内面部、手部出现较多的黑斑。

      3、腿抽筋 腿部经常抽筋,并且常常感到肌肉刺痛,或者小腿发凉、麻木、这都是胆固醇堆积在腿部肌肉中的表现。

      4、视物模糊 看东西模糊或者出现视力下降,这是血液变得粘稠,流速减慢,使得视神经或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所致。

      5、饱餐后腹痛 反复发作的饱餐后腹痛,可见于高脂血症导致的肠系膜动脉硬化性胃肠缺血。

      6、耳鸣 经常耳鸣和重听,也与高脂血症有关,这是因为高血脂使得较细窄的内耳血管更加狭窄,发生了供血障碍所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如有上述征兆的,请您及时到医院就诊哟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