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体悟人生----净修博客

诸恶莫作时时好 众善奉行事事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天地君親師位”写法  

2016-10-21 13:13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天地君親師位”写法 - 净修 - 发露忏 发誓悔 发心修 发愿成

 


神榜书写格式有如下说法,要求:“天不连二(人不顶天),地不离土,君不开口,亲不闭目,师不当撇(师不带刀),位不离人(位要端固)”。为什么要有这么个要求呢?经了解:

 

“天不连二(人不顶天)”:指“天”字里面的“人”不能顶着“天”字的第一横,意为中国古代以天为至上神,主宰一切,人再高也高不过天,甚至还到达不到天。

 

“地不离土”:指“地”字的“也”与“土”旁写成连笔,不能断开。意为地由土构成,人类的一切生存所需都取之于地,把大地比作母亲,是再恰切不过的了。

 

“君不开口”:指“君”字下面的口字必须封严,不能留口,谓君子一言九鼎,不能乱开;

 

“亲不闭目”:指“亲”(親)字的目字不能封严,谓亲人和朋友要真心对待,不能遮遮掩掩。

 

“师不当撇(师不带刀)”:指“师”(師)字不写左边上方之短撇,谓师不当撇(撇开)。又谓为师者以文为业,以文服人,切不可师者行武动刀。

 

“位不离人(人不离位,位要端固)”:指“位”字的“人”部与“立”字要相连,且字形端正稳固。谓为人要端正,且做好自己的事,而不能越位。

 

右边是“九天东厨师命”,左边是“ 某 氏堂上宗祖”

 

神榜两侧;

 

金炉不断千年火

玉盏常明万年灯

横批  光前裕后

 

天高地厚君恩重

祖德宗功师范长

 

不求黄金重重贵

但愿儿孙个个贤

 

“天地君親師位”写法 - 净修 - 发露忏 发誓悔 发心修 发愿成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