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体悟人生----净修博客

诸恶莫作时时好 众善奉行事事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佛号无上惊世威德神力!  

2016-08-29 20:18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佛号无上惊世威德神力! - 净修 - 发露忏 发誓悔 发心修 发愿成

 

平时所说的念佛,就是指只念“南无阿弥陀佛”六字或“阿弥陀佛”四字。那么以至诚恭敬的心来专念,有什么功德利益呢?


  一代女皇武则天说;“无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万劫难遭遇。”因为能有缘遇到阿弥陀佛名号的人就不是一般的人,据《无量寿经》记载:“若不往昔修福慧,于此正法不能闻,人身难得佛难值,信慧闻法难中难。”


  佛告弥勒菩萨:“就算是三千大千世界充满火焰,也要穿越,将这真法传给后世的人们。”你现在就等于已经有了解脱生死轮回的秘法,若能静心安神的阅读此文章,依教奉行,至诚修持,在不久的将来,我们一定会在莲池海会上相遇,证得不退转阿惟越致菩萨。


  下面我们来看下,佛经里所说的念佛所获得的功德利益:

 

  《大悲经》言:一称佛名,以是善根,入涅槃界,不可穷尽。


  《观经》言:心想佛时,是心即是三十二相、八十种好。

 

  《经》言:若人以四天下七宝,供养佛及菩萨、缘觉、 声闻,得福甚多;不如劝人,念佛一声,其福胜彼。 


  《涅槃经》:佛告大王:假令开大库藏,一月之中,布施一切众生,所得功德,不如有人称佛一口,功德过前,不可较量。

 

  一称「南无阿弥陀佛」,十方诸佛自然护念。「护念」即是守护忆念,令其安稳,无诸障难。故知:念阿弥陀佛,即是念十方诸佛;生极乐净土,即是生十方净土;不必改口另外称念十方诸佛名号。 


  一向专念阿弥陀佛,观音势至自然相随;并有其他大菩萨,共二十五位,不请自来,二六时中,令念佛人,常得安稳,慈悲加佑,令心不乱。故知:但念弥陀,即已通念诸大菩萨,观音势至,自在其中,不必改口另外称念其他菩萨。佛的名号,即是获得大利,具足无上功德,当然超胜任何咒语;何况一句阿弥陀佛是佛中之王,光中之尊。


  念此一句南无阿弥陀佛。


  是为万世出世之妙道,


  成佛作祖之正因。


  是三界人天之眼目。


  是明心见性之慧灯。


  是破地狱之猛将。


  斩群邪之宝剑。


  五千大藏之骨髓。


  八万总持之要门。


  十方虚空之无际。


  广大一性之圆明。


  开黑暗之明灯。


  脱生死之良方。


  渡苦海之舟航。


  出三界之径路。


  是本性弥陀。


  是唯心净土。


敬请常念:南无阿弥陀佛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