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体悟人生----净修博客

诸恶莫作时时好 众善奉行事事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星云大师:四慢养生之道  

2016-04-07 11:40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星云大师:四慢养生之道 - 净修 - 信愿行---心灵道场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四慢为养生之道

多年以来,星云大师在自身与疾病的和平相处中寻找到了养生之道的真谛,那就是“慢”。大师说,人生不能一味地求速成,所谓“饭未煮熟,不能妄自一开;蛋未孵成,不能妄自一啄”,人间万事都有其平衡之道。并把“慢”的养生功效概括为四点。

 

一、慢工可以养艺:“慢工出细活”,精雕细琢就是要靠慢工慢慢来。

二、慢步可以养生:现代医学证明,慢步可以养生。长跑、快跑,适合运动员在竞技场上大显身手,真正的养生要靠慢跑。

三、慢活可以养寿:星云大师认为,现代人工作忙碌,生活节奏快,由于紧张压力造成许多现代文明病。因此,应该把生活步调放慢一些,吃饭不要狼吞虎咽,开车不要超速,讲话不要像机关枪,不要有太多的赶场,不要完全为别人而忙,有时也要为自己而活。思维反应不要太快,何妨迟钝、笨拙一点;每事不一定都要跟人竞赛,也不必每日加班。经年累月不休假,即使机器也会有损。现代人要想长葆身心健康,慢活不失为养生之道。

四、慢言可以养量:大师说,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拙于言辞,平时总是沉默寡言;有的人好发议论,喜欢高谈阔论。“一言以兴邦,一言以丧邦”,好发表高论的人,不善克制自己,很多话不经思考脱口而言,一旦惹出麻烦,才悔不当初。

“面对各种疾病,大家要有一个态度,就是自己要做自己的医生。所谓‘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’,身体有病,最重要的是自我治疗,自己做自己的医师。自己心理健全,就可以克服困难;自己的毅力坚定,就可以克服一切的病苦。”星云大师说。

素食养生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