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体悟人生----净修博客

诸恶莫作时时好 众善奉行事事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即净土 莲开于心  

2016-02-08 13:34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

心即净土 莲开于心 - 净修 - 体悟人生

 

 

 末学以前学佛,总是外求,弥陀道场,莲池海会 ,极乐世界,总认为与我有遥不可及的距离。

这里,把自己的感悟道出来,与有缘分的朋友分享。

 

其实大家仔细想想,一味的外求,就是迷惑颠倒的结果。我们常常想,净土在哪里,极乐在哪里,佛菩萨在哪里?其实,佛菩萨就在我们身边。如果你正在念佛,你就是佛,你把公共垃圾随手拾起放到垃圾箱,此时此刻你就是菩萨,你心中产生慈悲的念头,你就是“闪念”佛菩萨!你做一秒的利益众生“善事”你就是“秒菩萨”,你做一小时利益众生“善事”,你就是“时菩萨”,你为公益事业做一天的事情,你这一天就是佛菩萨,做一年你就是“年菩萨”!一直按佛菩萨经典所说去做,永不退转直至命终,你自然有把握的成佛了 。

        由此可见,修正自己的“心”非常重要,倘若你的心里整天装满所求所欲所望,时时被贪欲,执着占据,那你的“心土”一定是“杂草丛生”,既然是杂草丛生,就不能成为“净土”。因而,学佛人当以“修心”为要!

        把自己的“心”打理干净了,自然就清净了。常给心灵洗个澡,杂七杂八的灰尘都去掉!这就是你洒下的“菩提”的种子,正所谓:种成佛的“因”,你就可得到成佛的“果”!所以,不要再“贪外”,一定要向“内求”!相信那片纯净纯善的美丽净土即将开放“净土圣莲”!

       莲友们: 心即净土 莲开于心 心是莲花  是心是佛!让我们一起从“修心”开始下手吧!记住:一切行门   净心为要 早日明心见性 花开见佛!

        净修真诚向佛,真诚顶礼!南无西方三圣佛菩萨  南无西方三圣佛菩萨  南无西方三圣佛菩萨  (合十)

心即净土 莲开于心 - 净修 - 体悟人生

 

 

心即净土 莲开于心 - 净修 - 体悟人生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8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