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体悟人生----净修博客

诸恶莫作时时好 众善奉行事事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十养 人生五福  

2013-11-19 13:19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维华法堂《人生十养 人生五福》


   

人生十养 人生五福 - 净修 - 体悟人生

 人生十养 人生五福

人生十养:

  

  善养德。日行一善,积善成德。

  乐养寿。笑一笑,十年少;年年笑,人不老。

  祸养福。福祸相依,避祸得福。

  舍养得。舍得舍得,有舍有得。

  诚养友。待人至诚,友谊长青。

  静养心。顺其自然,清静养心。

  动养身。适度锻炼,身康体健。

  学养识。学而后知,读书明理。

  勤养财。天道酬勤,勤劳致富。

  爱养家。家和万事兴,家爱万事成。


人生五福

 

  平安是福。想一想,目前世上有多少人在战乱之中,在争斗之中,在危险之中,我们平平安安的,就是蛮大幸福。

  健康是福。想一想,今天世上有多少人已逝去,有多少人受伤,有多少人住院,我们健健康康的,就是蛮大幸福。

  糊涂是福。想一想,古来世上有多少人,聪明反被聪明误;当今有多少人,傻人有傻福。古往今来,自作聪明不如难得糊涂。

 吃亏是福。想一想,世上有多少一心想沾光的人,到头来有几个真正沾了光的;有大多少甘于吃亏的人,最终吃了大亏的。古往今来,甘于吃亏的人比总想沾光的人活得幸福。

奉献是福。想一想,天地为什么能长久呢?因为天地不是为自己而生,所有才长久;阳光、空气为什么能长久呢?因为阳光、空气甘于奉献,所以才长久;大禹、愚公、雷锋为什么人们牢记不忘呢?因为他们无私奉献,为大家做了大量好事,人们才会长期记住他们。古往今来,奉献是福,奉献者长存。

人生十养 人生五福 - 净修 - 体悟人生

 

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1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